推開演劇部的門,裡頭卻是靜悄悄的。

 

奇怪?平時這裡至少會留盞燈......摸索著打開了間接照明,真白友也向後臺探了探頭,又等了會兒,確定真的不是日日樹的惡作劇,這才小心地向裡頭走去。

 

下禮拜公演的劇本就要開始排練,他總是習慣提早過來練習。雖然每回都要被變態假面捉弄一番,不得不說,在他的指導之下自己的演技、身段似乎真的有在進步,前幾天Ra*bits練習的時候還被仁哥稱讚了呢~

 

要不是這樣,我才不會天天跑過來讓那個變態假面捉弄呢!
 

心情愉快地放下書包,拿出劇本,他輕哼著Ra*bits的曲子,走向那張被演劇部全員喜愛的高背天鵝絨沙發——這沙發據說是部長用某種厲害的管道取得的,全手工,是路易十六時代某個伯爵的心愛之物,果然奇人身邊總是有些奇妙的東西。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或許正是這個道理。暫時完全擁有演劇部掌控權的友也心情特別好,他踏著輕快的舞步走向前,朝著沙發柔軟的椅背一撐,用力一跳打算爽快的摔進柔軟的天鵝絨墊子裡。

 

迎接他的卻是滿滿的玫瑰花香氣。

 

銀色的髮絲飛舞,身下的觸感帶著肌肉的韌性和人體的溫暖。他摀住嘴吞下尖叫,僵直了身子,還來不及翻身逃走,兩隻手臂就已經摟上來,把他牢牢錮在了懷裡。

 

「呼呼呼~友也君這個舉動真是令我驚喜……你以為我不在嗎?我怎麼可能不在呢~」清亮的嗓音帶著剛睡醒的低啞,意外地惑人。他想掙扎,抱著自己的手卻威脅似地緊了緊,日日樹乾脆把下巴抵在自己頭頂上,鎖住了逃跑的可能。

 

看著懷裡那顆亂糟糟的頭髮,日日樹滿足一笑,卻裝著還沒睡醒似地蹭了蹭,感受到友也的僵硬,他也不在意,就著這個曖昧至極的姿勢閉上了眼。

 

直到平穩的呼吸聲吐在耳畔,友也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日日樹竟然又睡著了。睡著的日日樹身體很放鬆,他卻依舊不敢動,直到過了好一會兒確定真的沒有任何動靜,這才微微抬頭,自下往上觀察日日樹涉。

 

睡著的日日樹涉脫去了平時異常的歡快,紫藤色的眼闔上,長長的睫毛隨著呼吸輕顫,他的唇緊緊抿著,倒顯出幾分一絲不苟來。此時的他不像那個四處作亂的變態假面,反而……

 

像是在害怕著什麼。

 

……或許所謂天才,真的都是孤獨的吧。

 

或許是心底某處忽然被觸動,友也的眼神柔下來。這樣的日日樹涉他從未見過,他伸手想觸碰對方的臉,卻在即將碰上時縮了回來,整個人驀然一顫。

 

等等,我該不會是在心疼變態假面吧?不行不行!對敵人仁慈可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連忙搖搖頭把奇怪的念頭甩出腦海,被禁錮的身體無處可逃,他左右張望了一會兒,這才發現劇本就落在沙發邊,不禁雙眼一亮。

 

現在被箝制著也動不得,不如就來背劇本吧。

 

費勁力氣挪出一隻手,撈呀撈的好不容易這才搆到了劇本。再輕手輕腳地挪回來,直到那厚厚的紙本被拿在手裡,真白友也這才深深吐出一口氣,而後埋怨地頂了頂日日樹涉的下巴。

 

睡覺就睡覺,手抱得這麼緊是要做什麼?習慣真差!比妹妹還差!

 

但畢竟劇本都拿到手了,他也沒有太糾結,把劇本凹成圓筒狀方便單手拿著,壓低了聲音唸唸有詞起來。

 

「那位高傲的達西先生?哼,還是算了吧!」

「姐姐,達西先生只是想拿我作消遣,您是忙著與平克萊先生說話,沒聽見他當著我的面說話多麼傲慢、多麼狂妄!」

「跟這種人結婚我肯定會氣壞的!連柯林斯都比達西先生適合當個對象!」

 

 

「哦?那日日樹先生呢?」

 

 

友也念得很認真,聲音漸漸揚起,整個人都投入進劇本中,沒注意到日日樹涉早就睜開了眼,溫柔的注視自己;更沒注意到那隻禁錮的手已經放鬆了箝制,反而像是情人雙雙賴在躺椅上那般,慵懶地擁抱。

 

被這聲音嚇了跳,他肩膀一縮,卻被涉穩穩按住。刻意壓低的聲音帶上英式腔調,帶點僵硬和矜持——正如劇中的達西先生。

 

「我承認我一開始有點魯莽,只認為你是個平凡的、會耍點小聰明的男孩。」

「但,是我的錯。」

「你是不凡的。你的美麗來自展露的聰慧、堅毅和體貼。世人或許認為你的姐妹是美人……」那台詞亦真亦假,柔和的嗓音不若平時張揚,卻更惑人。

睜大的雙眼被微涼的手覆上,在指間的隙縫中銀白色的長髮滑落, 柔軟的觸感貼上額頭,轉瞬即逝。

 

「但,你是不凡的。」深深凝視進那雙松果色的、帶著驚慌的眼睛,他眼裡盛滿星光,燦爛地閃爍開來。
 

 

「亦是最美的。」

 

 

*       *        *       *

 

 

就像貓眼石。包藏於石頭的外表之下,卻有無比珍貴而璀璨的內在。

 

對於雕刻家來說,能得到這樣一塊寶石已經別無所求。而對於我來說⋯⋯

 

灰姑娘正在褪去破舊的外衣,入主王國。

 

我會為你開路,用鮮花和白鴿點綴,佐以眾人的掌聲和期盼的眼神,在莊嚴的歌聲當中,領你並肩而行。

 

 

我是你的,日日樹涉。

 

 

 

 


 

台詞的部分是改自珍・奧斯丁的大作《傲慢與偏見》

伊麗莎白和達西的戀愛絕對是我最憧憬的愛情沒有之一XD雖然一開始他們互相誤解,但最後誠懇打動美人心實在是很棒啊啊啊啊

看了就覺得這對結婚之後一定會幸福的啊啊啊啊啊(捧臉

好不要再發花癡了w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涉友也是一個你追我跑的關係,所以很喜歡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像夢幻祭 BL 涉友
    全站熱搜

    鍋邊小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