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討厭,說是害怕更貼切些。

 

那是過於耀眼,彷彿觸上就會被灼燒殆盡的光芒。他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在舞台下看見日日樹涉的驚訝——那束起長髮在舞台上表演的身影無懼於周遭的視線,以一種君臨的姿態,婆娑起舞。

 

那一瞬,被他深深地印在了腦海裡。

 

或許是人的通性,總會羨慕、渴求自己沒有的,所以他才會鬼使神差地加入表演部吧。

 

…...雖然事實證明,這個決定絕對是他做過最愚蠢的,沒有之一。

 

*  *  *

 

友也嘆口氣,在心裡重新做好第十五次的心理建設,終於鼓起勇氣推開表演部的大門。

 

玫瑰花瓣伴隨彩帶與香氣席捲而來,室內響起歌劇女高音輕柔婉轉的聲音,一道白色的身影從奇怪的角度閃現,高亢清亮的嗓音先人而至:「早安!來到表演部的羔羊啊——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光芒與驚喜吧☆」

 

友也被漫天花瓣砸了個劈頭蓋臉,他扒拉掉臉上的花瓣和彩紙,在心底第三十次深深嘆氣,「早安,日日樹學長。」

 

友也的聲音帶著一絲顫抖,他邊說邊睜大眼睛快速掃射了遍表演部室內,像是在尋找什麼。

 

沒有!

 

北斗學長還沒有來嗎?!

 

等等,要是學長沒有來那我該怎麼辦?現在可是只有我和這個變態假面共處一室啊啊啊!!!

 

會被換女裝、被囚禁起來做各種奇怪的事情、被逼迫說出奇怪的台詞,到最後連自己都會變得奇怪的啊啊啊啊啊!!!!!

 

是不是要先逃?剛才怎麼順手把門關上了我真是白癡......啊啊那個變態假面過來了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日日樹好笑地看著把「我想逃走」寫在臉上,表情精彩紛呈內心戲不斷的男孩。

 

這孩子有成為公主的潛力,卻一點自覺也沒有呢。

 

他壞心眼地笑了,一步一頓,帶著伯爵般的優雅緩緩靠近,逼得友也不斷後退,直至抵上牆邊。他瑟縮著身體,松果色的瞳可憐兮兮地睜著,眼神無辜、渾身顫抖,看上去既可憐又可愛。

 

「呼呼呼⋯⋯友也君今日也令人充滿驚奇呢!」他猛然湊近那張驚惶失措的臉,低聲輕笑,伸手從友也僵硬的頸間抽出一朵玫瑰花,「一切都是因為愛吧......☆」

 

為什麼要靠這麼近啊啊變態假面你的鼻子快要碰到我了我我我收下花還不行嗎拜託你拉開點距離吧嗚嗚嗚......

 

友也欲哭無淚地接過花,腦袋一片空白的他沒有注意到日日樹曖昧的語氣,甚至連對方退開時撩了撩他垂落眉間的瀏海都沒發覺。在對方退後一步之後他迅速轉身,不顧狼狽向表演部深處衝去——那是他唯一的壁壘,表演部深處的大衣櫃。

 

又大又結實,還能從內部上鎖抵擋變態假面的攻擊,好衣櫃,不躲嗎?

 

友也爆發了至今為止的普通人生中全部的腎上腺素,以令人驚訝的速度衝向衣櫃,開門、跳進去、轉身、關門落鎖,整套動作不出十秒,一氣呵成。

 

日日樹被他流暢的動作驚的一愣,很快反應過來,雙眼猛然綻出星光。

 

出人意表、超乎預料,把美好藏在普通的面具之下,只待有緣人來揭開......他所尋求的驚奇與愛,不正藏在這裡嗎?

 

「Amazing——!友也君總是帶給我出乎意料的快樂呢☆」

 

日日樹的聲音隔著衣櫃門板隱約傳來,友也渾身一顫,立刻轉身確認門鎖是否牢靠。他拉了拉門鎖確定還很結實,這才露出安心的表情。

 

卻不料這表情還沒持續兩秒,他就聽見一聲「趴嚓」。

 

門鎖,硬生生地,被撬壞了。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真白友也都沒想明白那個鎖是怎麼被破壞的。

 

說回現在,夢之咲學園的真白友也同學慘白著臉看著眼前的門被緩緩拉開,銀髮垂落,那張帶給他無盡驚嚇的俊美面容掛著非常不妙的燦爛微笑探了進來。

 

「完美的表演——☆友也君擁有足以驚艷世人的才能喲!」他執起友也的手,單膝跪地,「我的灰姑娘,你願意為我走出桎梏,成為夜晚的公主嗎?」

 

我能說不嗎?!!!

 

友也心如死灰地被牽出衣櫃帶到換裝台上,張開雙手,懷著壯士斷腕的決心閉上了眼。那模樣不像要換衣服,倒像是要上刑場。

 

日日樹忍不住發笑,運指如飛,友也只覺得身上一涼、一重,再睜開眼已經被換上了有著裙撐和蕾絲的舞會長裙。

 

…...這回至少不是脫不下來的外星人裝。

 

友也還來不及嘆氣,戴著白手套的左手就伸到他面前,他抬頭,日日樹不知何時已換上了鏽著金絲的華麗燕尾服,正紳士地微笑。

 

「我有這個榮幸與你共舞一曲嗎?我的仙度瑞拉。」輕快的圓舞曲響起,他偏首,兩眼含笑,在燈光的照耀下俊美如神祇。

 

鬼使神差地,友也把手交了出去。

 

然後他才後知後覺地想起來自己其實不會跳舞,松果色的瞳閃過驚慌,立刻被日日樹捕捉。他低低一笑,手上使勁,友也只覺得身上一顛——日日樹直接把他「放」在了自己腳上!

 

他該慶幸自己不重,還是該慶幸剛才學長沒讓他穿上高跟鞋?

 

「呼呼呼⋯⋯無須擔心更不用驚慌,有無限可能的舞步正是你的魅力所在!」帶著懷中的男孩舞動,日日樹語氣輕快,他猛然將對方一甩,在友也還沒反應過來前來了個華麗的旋轉。

 

「現在,踏出你的舞步吧!因為未知所以奇妙,因為愛而美麗......來吧!夜的仙度瑞拉——☆」

 

友也被轉的一陣暈,他沒發現自己已經沒踏著對方的腳,只憑著本能和日日樹的帶領而舞。玫瑰花瓣飛舞,甜蜜的芳香飄蕩室內,他漸漸放鬆下來,終於「進入」了灰姑娘的角色。

 

綻開燦爛的笑容,友也主動踏出足尖,反客為主地帶領日日樹旋轉。毫無章法的舞步卻能與對方默契配合,他益發忘情,往上一跳,被日日樹心領神會的托住腰,在空中劃出一道長弧。

 

忍不住昂起頭,友也驚訝的發現不知何時表演部的天花板全部鋪上了鏡子,在燈光下兩人的表情動作乃至於服裝的細節都一清二楚。

 

他再也挪不開眼。

 

那個笑著、旋轉著,裙擺飄散,看起來如此耀眼的人,是誰?

 

「是你呢,真白友也。」瞧見友也驚訝而沈醉的表情,日日樹滿足的笑起來。

 

是你呢,我的公主。

 

「我是你的,日日樹涉。」

 

*  *  *

 

平凡是如此可貴,以至於人們都忘了。眾人渴求、仰望不凡,卻不了解真正的不凡......

 

其實就藏於普通之處。

 

因為出乎意料而驚奇,因為超乎想像而感動。人們以燦若星辰為美,卻不知星辰亦以夜為幕,才得以綻放光輝。

 

堅持平凡卻又不甘於平凡,那雙松果色的瞳飽含倔將。在他顫抖著推開表演部的大門時,我就知道。

 

這是我尋找已久的公主,我將助他登上舞台。

 

 


 

大家好這裡是老少通吃,管殺不管埋的鍋邊素OuO

對我知道涉涉被我寫崩了Orz我盡力了真的(抹臉

我會好好接住大家的吐槽的,所以不要大意的來吧(ง๑ •̀_•́)ง

這篇的誕生簡而言之就是——我被女裝友也燒到了怎麼這麼美啊啊啊啊

灰姑娘果然也可以變成公主的(認真

這個魔法就讓變態假面魔術小丑來完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像夢幻祭 BL 涉友
    全站熱搜

    鍋邊小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