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只是毫不起眼的砂礫罷了。

 


紫色的眸掃過眾人,舞台強烈的燈光讓下方的動靜皆一清二楚。誰睡了、誰醒著,誰的雙眼燦亮如星辰——而他是構成屬於自己的銀河裡,那別無二致的一雙。

 

 

把台下的星辰匯聚成銀河,以舞臺腥紅的絨布為幕、高亢的歌聲如繩,耳間漏過每一句竊竊私語,把情到深處的驚嘆和哽咽都留存。他微笑,掂起腳尖,用一次華麗的旋轉,再度贏得掌聲。

 


每一雙發亮的眼睛他都記得,而那雙松果色的、流淚且微笑的眼睛,也在記憶裡封存——直到隔年開學,嬌小的學弟推開演劇部的大門。

 

其實並不意外。總有許多人被燈光、被情緒、被舞台上美麗的幻象吸引,可是在謝幕的瞬間表演就結束了。那樣燦亮的是角色的生命,而他,不過是被戲稱為奇人的一介小丑。

 

愚昧無愧群眾,殘忍總是人生。

 

於是人群來來去去,一雙雙自信的眼睛在自己的打磨下逐漸消失了光芒。「無法理解。」「他自己是天才,以為大家都和他一樣嗎?」「不通人情!」「簡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他們說,

 

他們說。然而自己只能微笑、抬頭,用最美的玫瑰和彩帶目送他們離去——踏進演劇部的人皆懷抱追逐虛華的愛,只可惜來訪者來不及領略,但不妨礙自己用薔薇為無緣者送行。

 

面對無緣者他從不哭泣,只是可惜。可惜他們待的時間不夠長、不夠愚昧、不夠駑鈍,不夠像他一樣傻傻地鑽進戲劇的世界,一路掙扎著攀向繆思的殿堂。

 

於是新的一年,在他的王國裡又迎來了一位愚者。

 

來吧,小松鼠。看著對方受驚似地眨眼,他無聲地默念襯衫上的名字:真白友也。

 

這樣的小身板能撐多久呢?看上去是中規中矩的孩子,是不是抱一點點期待就好呢?日日樹涉,老是不放棄希望的你,今天也非常愚蠢呢⋯⋯♪

 

一口飲盡紅茶,他笑眼彎彎——為自己、為世人的愚昧,乾杯。

 

然而預料之中的送行並未到來。雖然憤怒、雖然不滿、雖然屈辱的淚水在眼眶打轉,這孩子卻從來不喊放棄。即使被折騰的傷痕累累,回去的時候牙關都咬酸了,下一次的社團時間還是會乖乖出現,用過分清澈的眼神和自己抗爭。

 

為什麼呢?真白友也,為什麼不放棄呢?

 

訓練的強度被調高再調高,直到那張冷汗涔涔的臉在面前倒下,他才猛然驚覺——這孩子已經做到了和自己不相上下的訓練,以一種近乎愚勇的執著。

 

啊啊,終於迎來了真正的愚人嗎☆

 

他笑著,心裡卻湧上一陣酸楚,溫熱而濕潤的觸感滑過臉頰,落在白手套上染出深淺的漬痕。

 

哦呀⋯⋯?是眼淚阿。真是奇怪,明明是小丑,怎麼能夠流淚呢?

 

不應該流淚的,也不該有故事。小丑可是用滑稽的姿態演繹著別人的故事,散播愛與歡樂的存在啊。出戲有愧於專業演員的名聲,日日樹涉可是不退役的,這怎麼能呢?如此拙劣的演技,就算是普通人也該報以噓聲吧?

 

看吧,那雙清澈的眼睛蓄滿了憤怒。單薄的手伸過來,要打斷我的表演嗎?

 

——然而意料中的反應遲遲未來。

 

「我會一直陪伴你,直到自己的極限為止。」

 

稚嫩的聲音吐出千鈞重的誓言,掂起腳尖拍自己肩膀的動作有些滑稽,他卻無法微笑。

 

真是危險的孩子。能夠輕易就許下難以實現的諾言,而雙眼依然清澈⋯⋯這真的是「普通」嗎?明明是赤裸著雙足踩在滿是荊棘的路上,卻仍妄語著要拯救他人啊。

 

不置可否的轉移話題,他謙恭地收下橄欖枝,而後聳聳肩,把宣誓束之高閣——世人的殘忍早叫自己領教透徹。健忘是一種原罪,比起諒解,他更習慣一開始就不放在心上。

 

可他也忘了真白友也是個把執著當作信仰的傢伙。他說直到自己的極限,就真的是咬著牙撐到極限:從前期需要人扛到保健室到會自己喊停,甚至後來能夠衡量身體狀況要求更多練習,他只是踏實地、堅持地⋯⋯

 

貫徹他的誓言。

 

愚勇的松鼠啊,你知道自己在攀爬的是萬丈高山嗎?你所追尋的道路盡頭是沒有活物的虛空,沒有活物,亦沒有掌聲、沒有笑容⋯⋯沒有快樂。

 

你真的懂嗎?

 

「很重要嗎?」你反問,松果色的瞳一如初見時清澈。頰邊的肌肉揚起,而後自信的笑容綻放。「我只是想要拉住你而已。」

 

拉住我,你就會快樂嗎?就能幸福嗎?

 

「部長又在說奇怪的話,這樣去業界會嚇到人的哦!」駕輕就熟地把亂跑的鴿子塞進衣服內袋,這回甚至懶得抬頭應答。「我如果不喜歡這樣我就不會做了,人都是很現實的。」

 

「我只是想變得『特別』而已。」你抬頭望過來,雙眼依舊坦然。「因為沒有才能,只好把追上你當成我唯一的才能了……或許這樣說不自量力,但我真的想過有朝一日要超越你哦,部長。」

 

哦呀?真是奇怪。

 

明明是泯滅於銀河的一顆星辰,忽然間卻讓整個宇宙都黯然失色……真白友也,這就是你的魔法嗎?

 

「或許呢。」笑意悄悄爬上嘴角,雖然優秀的是材料,我卻忍不住要以身為一位工匠而自豪。收到你驚訝的眼神,於是笑容又更愉快了些。

 

「萬事萬物皆有可能,充滿驚奇的才是人生阿——♪」

 

向謬斯祈求眷顧,來守護你柔軟又堅強的眼神吧。以愛與驚喜澆灌,終有一天,你一定也能成為宇宙中最燦亮的星——

 

友也,生日快樂。

 


 

祝我們友也大寶貝生日快樂!!!!!!!
如果跟 [涉友]光 一起看,就會發現這篇是互為表裡的唷XD 合起來可以看到他們對彼此的想法,雖然陣仗搞很大,但老實說,我寫滿爽的wwwwww
好喜歡他們兩人連自己都看不清,於是處處被驚喜的感情。或許友也真的不是最突出的孩子,可是他有一種魔力——平凡的魔力。
在微小處偉大,因為他普通、因為他真實,所以才能拉住日日樹的手,兩人一起向前。對我來說他們是從光譜的兩個極端逐漸往中間靠攏。如果要準確地形容,就像是我在 [涉友]天才 這篇文章裡表達的那樣吧(笑
祝我們寶貝生日快樂,希望你能夠一直這樣平凡地閃耀下去 :)

arrow
arrow

    鍋邊小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