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只是純粹的憧憬。

 

 

你穿著長裙、豎起長髮,以一種君臨的姿態,在舞台上婆娑起舞,彷彿整個世界都被你點亮。渺小如砂礫的我坐在舞台下,和所有的觀眾被淹沒在炫目的燈光裡。

 


這是我第一次深深感覺到,感覺到想要變得「特別」的渴望:那樣美麗的、特別的、萬眾矚目的人生。

 


如果是我,也能成為那樣閃耀的太陽嗎?
 

 

抱持著初見的悸動,用最工整的字填好了入社申請,連呼吸似乎都微微顫抖,真白友也定神推開演劇部的大門。

 

 

迎接他的卻是無止盡的災難。鴿子與彩帶齊飛、玫瑰花瓣老是掉進茶杯裡,還有笑聲高亢得像是要跟全世界表明自己的存在一樣,總是戴著假面的怪人。連忙躲進大衣櫃裡卻仍然逃不開,被強行破門之後還對著嚇得瑟瑟發抖的自己哈哈大笑——那個人稱自己為日日樹涉。

 

 

⋯⋯拜託,誰來告訴我一切都是夢;告訴我那個在台上燦亮無比、簡直像是仙女一樣的人和眼前的變態假面不是同一個!!!

 

 

然而這場惡夢並沒有醒來。很快地,比惡夢更加可怕的真實襲來。破壞學校公物(演劇部的大衣櫃應該算是公物吧?)、逼迫自己穿女裝、為了揣摩角色強行逼迫人住進別人家,更不用說做出各種羞恥的姿勢,講出讓人一生都不願意再回想的台詞⋯⋯惡行惡狀根本罄竹難書!

 

 

可是,可是每次有人去要回入社申請書的時候,這個人總是笑得特別愉快。

 

 

「哎呀——這麼快就要離開了嗎?真是可惜。不過沒關係!你的日日樹涉依然會為你帶來驚喜和愛☆說不定某一天會再迎來命運的巧遇,盡請期⋯⋯」

 

 

「夠了吧?!這種奇怪的台詞就不用再說了!我真是受夠了!」與自己同齡的學弟一把抽走部長手上的入社申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演劇部。

 

 

大門關上的聲音特別沈重。他回頭,卻看見日日樹涉愉快地笑著,眼裡閃爍著星光——

 

 

像是第一次他在台上見到的那樣。

 

 

於是一個疑問在心裡萌芽,掐滅了每次自己看著部長想要脫口而出的那句。

 

 

「請把入部申請還給我。」

 

 

最後一個一年級的同伴這麼說。直到厚重的消音門關上,他才猛然驚覺,終於,

 

 

 

終於,只剩下自己了。

 

 

 

他依然回頭,這次部長卻側身對著他,語氣一如既往的愉快,卻看不清表情。

 

 

「友也君。」他說,「這下麻煩了呢!雖然被說是個怪人,我多少還是知道規則的唷♪如果少於三個人就會被廢社,我還有點事情要處理,能麻煩你先回去嗎?」

 

 

他期期艾艾的應了聲,心裡莫名地慌,於是離開之前又回了頭——

 

 

 

部長的眼睛,這次依舊燦亮如星。

 

 

 

怎麼能呢?作為一個人,遇到這些事情不應該是悲傷的嗎?

 

 

手裡的劇本被反覆揉捏,像是在揉捏自己的思緒,走在長廊上他焦慮地想。看得出來雖然訓練的強度幾乎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但對方確實是在進行「培養」。那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羞恥的訓練也都有很好的效果⋯⋯雖然部長總是喃喃著還是不行。

 

 

他是認真在對待每一個演劇部的人,既然如此⋯⋯作為一個人,每一次的離開,應該都是難過的吧?

 

 

 

「⋯⋯我一直覺得你不像個人類。」

 

 

 

還是說出口了呢,不知不覺。那雙紫藤色的眼睛似乎閃過了什麼,但又或許只是淚光的反射,叫人看不清晰——在他說完了那樣的故事之後。

 

 

叫人意外的表情只有一瞬間,而後面具重新回到了他臉上。「沒什麼好後悔的。」他笑著說,平常地。「畢竟我是這麼過來的。」

 

 

心裡忽然像是被收走了一塊,密密麻麻的抽痛起來。那張微笑的嘴還是喃喃說著天才與普通、世俗與抽離的話題⋯⋯其實,老是放大孤獨的部長,明明也非常的狂妄啊!

 

 

居然還敢說我很危險什麼的,最危險的明明是部長吧!以前的事情就算了,擅自把人分類成「日日樹涉」和「除此之外」,還說了一些像是照顧學弟的話,甚至擅自要把我拋在後頭⋯⋯這簡直是驕傲自大!

 

 

「煩死了!」見你略微驚訝的表情,不知為何心裡的抽痛忽然減輕了一些。

 

 

啊,看吧。即使是這種程度的瞪大雙眼,我也是能夠讓你感到驚訝的。

 

 

驚喜就是生活的刺激,而生活的刺激能帶來改變,所以帶來驚喜也是為世界帶來改變,裡頭蘊藏著愛——看吧,天天聽著這些話,我也都會背了喔。

 

 

「我會一直陪伴你,直到自己的極限為止。」

 

 

「所以,請不要隨便拋棄我。」

 

 

這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我,唯一能夠驚艷你的事情。

 

 

或許不是像太陽那樣能夠溫暖世界的萬丈光芒,但我也能夠成為一盞小小的油燈,在無人的宇宙裡,照亮孤單的你。

 

 

 

部長,生日快樂。



 


 

 

涉涉生日快樂!!!

一直想要找時間認真寫我心目中的涉友,於是就以友也內心話告白的方式寫給了涉涉,這樣的方式是第一次嘗試,希望大家喜歡!

另外偷偷預告,這篇和友也的生日賀文是互為表裡,可以一起看的,裡頭有暗藏玄機——但還是等到友也生日po出來再說明吧XD

希望以後也能繼續為世界帶來驚喜與愛,日日樹涉,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像夢幻祭 BL 涉友
    全站熱搜

    鍋邊小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